今天搭公車到中原,在公車上,因為坐在靠走道的位置,被一位剛上車的年輕女生所背的側背包,

 

狠狠地撞了一下,好痛!也許是突如其來的意外,打亂原本內心的靜謐,頓時心底有一股無明火生

 

起;我想要去找她理論,要她給我一聲“對不起”......  於是心裡模擬著這樣的舉動,她撞了我,但

 

她不知道我的痛,至少,我要讓她知道因為她的疏忽無意間傷了別人!

 

無意間?!是啊!她是無心的,她不是故意讓包包撞我的。

 

既然她不是故意的,我為什麼讓自己和一個生命中的過客不愉快?

 

也許是上輩子和她的包包結了樑子,今天被撞一下也算是解那樑子,值得高興啊!

 

心念一轉,我不必花費心力去討公道、去求道歉,心裡的氣消散,手被撞的痛,也就不痛了。

 

寬諒別人,是讓自己不痛的好方法。

 

我們都曾遇過讓我們覺得受傷的人,這些人,都已經成為過客。

 

那就讓她(他)們好好成為過客,沒帶走的,就放在原地!

 

如果一直背負在身上、或放在心上,怎麼說都只是一份沉重,

 

而且,何必讓這樣的沉重,拖累自己一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海棠說話 的頭像
    海棠說話

    海棠說話

    海棠說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