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違的馬汀博士,是我前職的部門經理;

兩年沒見,聽說去了日本橫濱受訓半年。

回國之後,馬汀輾轉聽說了我即將遭遇一個心境上的困難,

他知道他能救急,所以打來電話要找我談談......

我謝絕了他的好意,因為我不想讓自己的困難成為別人的困擾,

我能感受電話一端他擔心著的樣子...

的確是一位好上司,同時也是一位好老師。

 

這一晚,我搭著一輛前往新職公司的交通車,巴士上,

感覺空氣裡有馬汀的存在;我下車的時候,沒有特別注意,

直到我背對著巴士離開了有五公尺,才感覺背後站著的在巴士門邊的

那位先生,好像是瘦瘦小小的但聰明絕頂的馬汀博士.....

距離和天色讓視線有些模糊,我不得不開口認真地問:是馬汀嗎?您是馬汀嗎?

那位先生點點頭......然後,我醒來,

 

開始擔心久未連繫的馬汀,不知道他最近好不好?

就像為了工程監察模擬對日本人自我介紹會話時,問“你是誰?”

馬汀用臺灣腔英文回答“我是神”,然後自己笑翻跌倒.....

他是我心中永遠的馬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海棠說話 的頭像
    海棠說話

    海棠說話

    海棠說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