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以為不過是流於日派的一本暢銷書 「在世界的中心呼喚你」的姊妹作。

 

「在世界的盡頭等.....」

 

「我會在世界的盡頭等妳。」最近我看到這樣一句帶著承諾意味的話,不以為意。

 

也許我現在需要的是有個人會在紅地毯的盡頭等我,世界的盡頭太遙遠,不切實際。

 

就過了那麼幾個小時的短暫,這句話被時間發酵,讓人像醒麵糰那樣“醒”了過來,產生了它的力量!

 

生命中的人,相互陪伴,在彼此有限的時間和空間裡,經歷不同階段收藏著彼此共同走過的印記,但是

 

卻有那麼一個人,堅持要在世界的盡頭等待,不讓你在生命旅程的終點,感覺任何一絲難以承受的孤單,

 

誰遇到這個人了呢?

 

誰真正需要這個人的等待呢?

 

我的確害怕面對世界盡頭冷冽的孤單,但是如果有個人要在那裡等我,也許還要等很久,想一想真不忍心......

 

「生死相隨」這樣的事,只會讓一個害怕面臨死亡的人  心裡好過一些,其它就沒有很正面的意涵了。

 

不過,說得出這樣一句話也讓人相信做得到的那個人,的確賦予這句話正面的力量,

 

我會好好努力在生命旅程中安排豐富的行程,也會認真思考盡頭那一端我是否有勇氣自己面對孤單

 

我會勇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海棠說話 的頭像
    海棠說話

    海棠說話

    海棠說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