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整個生命裡懂事開始就被教導:

待人以和、待人以善、待人以誠......雖做不到臉上總是掛著主播式僵硬還要勉強出的那一抹微笑,

但是骨子裡是直心真心的想要好好對待生命中會出現的任何一個角色,

明明那個角色是個過客,卻也想要好好的維護彼此的戲份不要成為仇人?

接到打來的電話,說了幾句,我感覺到一股尖銳勢利的氣,但那不至於殺人;

一年後,我再度接到那個角色打來的電話,光是聽到聲音,除了心裡一陣反胃想嘔吐的感覺,

還不由自主地開始焦慮憂心忡忡的微微顫抖,我不見得是害怕了那個角色,只是不想有所爭鬥罷了!

怎麼一間主張仁義寬厚的公司也只是嘴上掛著道德的招牌,心腸裡卻養了一隻這麼苛刻如條蟲的傢伙,真是可笑極了!

可笑的是我還曾努力地想要去尊敬這位前輩,如今看來在我眼裡,其不過是一個

可憐沒什麼格局的不知道什麼是X軸向所以一輩子背著算盤錙銖必較的  上了年紀的自以為屁股很大可以坐很久腿卻很短的  自慢者。

我很想好好的詛咒那個角色,但是往往我的怨念太深詛咒會成真,所以我努力控制著不去詛咒誰,只好認真的

釐清為什麼有人的聲音可以使人感到即刻的不安,

我討厭你。別再打電話來了。別再告訴我你們心地有多寬厚那樣真的很陳小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海棠說話 的頭像
    海棠說話

    海棠說話

    海棠說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