昏沉沉一個人悠閒對著螢幕亂晃的時候,手機突然唱起上海的樂音。

「老師剛剛打電話給我 要找妳,妳是不是忘記把新的電話號碼給老師啊?」原來是高中老友 Far 的聲音。

「了解,謝謝你啊!我馬上回電話給洪老。」老師找雪人耶,心底最喜歡最想念的一位老師要找雪人耶!

可是,應該.......一切平安吧?

「老師,我是皓,您好嗎?」

「哎呀,聽到妳的聲音,老師就放心了!我沒有事,只是在整理通訊錄打電話打了手機和住所的都是空號,很擔心妳;

剛好老師也有 Far 的電話,就趕快打電話問他妳是怎麼了,才知道妳搬家和換手機啦。」

「啊,我忘記跟老師說啦,拍謝!呵........。」

 

與純美老師談話真是充滿幸福感,彼此都像是久違了的知友,迫不及待的想要知道對方在這些失聯的日子是如何的體驗人生。

搶著電話的開端殷切的希望對方多說說這兩年都在做些什麼、過得如何、身體是否元氣.........?

說著說著說起了最近出國旅行,老師問了一句:「妳最喜歡哪一個國家呢?」

「日本。」「日本啊!老師也是最喜歡日本,尤其是京都。」

接著老師就說著如何藉由一本簡單的書自學五十音一週速成,還學會一首又一首鄧麗君的日文歌。

應聽眾要求,現在仍參與教會合唱團的老師就在電話的另一端,以清麗澈亮的歌聲哼著一首川の流れのように”

然後在歌曲的中段唱到“人生”的時候特別問了我 zinsei 人生的日文是不是這樣發音?

後來哼唱了一段旋律,開始讀誦著中文的歌詞翻譯,像引人入詩境一般的語調,

我靜靜聆賞著、細細揣摩著老師想要傳達和分享的心境,不自覺內心除了詩境一般給予平和的沉穩,卻也掀起那聲音中蘊含著能量而湧現的澎湃!

陽光在窗外輝映著省道上的車水馬龍,僅管外面的世界再怎麼的喧鬧複雜,保持內心的穩定與安寧,人生,

就像河流一般的流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海棠說話 的頭像
    海棠說話

    海棠說話

    海棠說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