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去中部拜訪了兩位在雪人生命中十分重要的人物,

一位是高中老師,一位是高中時期掌握了雪人健康的醫師。

在老師家打擾了一整個下午,參觀了老師家頂樓十分寬敞的畫室,

每一個角落都是有著藝術與生活的印記,也終於如願得見老師年輕時的油畫作品。

在這個充滿藝術氣息的地方,我心裡是想要好好的聽著老師說說話的,

卻莫名其妙提到了日本大導演黑澤明,花了88分鐘看了黑大導的“羅生門”這部電影,

電影對我不強壯的心臟來說 都是具衝擊性的

就算是小鬼當家這種片 我也會看到很緊張

能看的電影大概就是波特小姐這一類的電影吧

羅生門.........

知道老師要告訴我的是什麼  老師想要與我一起探究的是屬於人性心理層面的認知

知道老師想要透過電影來助益我對社會人性的認識  或者說是藉由電影來強化我的心臟

其實  我已經把心臟藏到不知道放哪裡去了  

這些年在現實世界人我競爭中翻滾,我愈來愈像仙女.......根本是  一點也不想懂這世界人心的真實面聽說也有非善類的存在

把大家都當做是好人看待和對待   雖然老師說她也是這樣但後來總是有受傷的感覺  

我和老師都有同感  但同樣的  也許除此之外的人們  也會在無意間因為我的某些想法而曾經感覺受傷過

仙女  也只是逃避現實的一種稱謂吧

然而不管在外面遇到了什麼樣的挫折,我知道眼前這位資深的仙女,絕對不希望我以逃避來面對任何的挫敗!

我是她教育過的孩子。我的心裡有著老師給我的許多叫做真誠和骨氣的種子。

 

之後拜訪了醫師,像是女兒很久沒回家一樣,把我帶進自家廚房指著一鍋電鍋裡的滷肉問吃飯沒有

還東翻西找把家裡孩子慣用的餅乾盒裡的所有點心通通倒進透明的袋子 執意要我帶在車上當回程的點心

那像是自己阿嬤或媽媽會有的舉動,這位走在路上人人敬重行禮的醫生,卻像自己親長一樣

這麼多年了,心裡惦記著醫生,卻因為生命中的一些不如意而始終不敢抱憂前往拜訪,

如今與白髮蒼蒼的他擁抱時,說著希望自己努力的活著沒有讓他失望之類的言語......

心裡卻是那麼深的悲喜交集........

 

因為不能常常陪伴著而驚覺歲月以無情之名偷去我摯愛的親長的青春,

時間它只允許在生命的某些時刻,選擇陪伴著某些你認為最重要的人事,

我希望世界上能有三兩個我 可以分身在不同的地方........

使我感到最力不從心的是盼望以更多的心意和時間來守護這些摯愛的人們卻  自己還需要被守護

為了這樣無能為力的自己竟然掉下莫名悲傷的淚水就這麼深深的灰色了

 

沒有辦法也不能遺忘的人兒啊!請允許我能陪伴您們身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海棠說話 的頭像
    海棠說話

    海棠說話

    海棠說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