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巴士旅§行即將結束,過站未停。

前方道路施工,指引巴士改道之後我下了車,卻自己迷路去田尾。

遇見一群剛放學的高中資優生。

天很暗,但路上很多人,也有警察。

我向學生問路,

其中一人帶著我,往回家路上。

看見國光客運北站,應該可以搭車回家,心裡卻想讓身邊這個好心的男生

好好的完成他的任務,選擇用走的方式彼此陪伴。

他知道我累得走不動,竟背起我,啪答一聲扭傷了肩膀。

我出於善意的幫他塗抹鐵打損傷膏在右肩,抹著抹著,

高高帥帥又有氣質的男學生融化消失成一塊銅鑼燒大小。餅皮上是滿滿的藥膏。

 

我獨自走向回家的路,經過小村,三合院落裡遇見姑姑,有廟慶。

走上天橋,家應該快到了。

天橋有些奇怪,像叢林遊戲場繩索綁的。

只能一人上去,爬梯很陡要手腳並用。

下梯更危險,有國家公園工作者制服的人負責管制下梯。

因為有幾階繩索和木板斷了。

快到老家巷口,有車禍,一台車變型扭曲在路面上,

另一台陷入地面大坑洞 ,突然間整台車彈出,車內有人大喊爆炸來不及逃出 就碰

我本能轉身閃過卻沒來得及跑 一陣火光從後方使我感到灼熱

巷內更多鞭炮聲此起彼落

我已經抬不起腳步,

我始終回不了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海棠說話 的頭像
    海棠說話

    海棠說話

    海棠說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