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天心浮氣燥的我,行動電話裡出現了國中好姊妹JY發出的訊息,說是改了新門號。

向來是熱心腸的JY,十幾年來每在我生活不怎麼順遂或感情受到小小波折的時候,扮演一位傾聽者,偶爾

也會有俠義性格的她,會以樂觀開朗帶著一點打抱不平的情緒來影響我處理事件的姿態,

再怎麼難過的時候,有她在遠地相伴,總會感受到一股不怎麼強大卻很有力道的能量支持著。

近幾年不曉得發生了什麼事,聽說JY 離開家裡去了更遠的地方,心底掛念著,卻聯絡不上。

直到過年前不知為何 就有一種說什麼也要找到人的決心,打電話去老家和JY的大哥聊了十五分鐘的行動電話,

才讓JY的家人放心,給了JY連絡的地址。

 

五月下起桐花雪的季節,依循著地址 ,我去了一趟花蓮靜思精舍。尋親。

JY穿著修士服,髮結成髻,熟悉的笑容沒以往的璨爛卻多了一份清淨莊嚴。

在道場裡的規矩我自然是知道一些,結束晚課就要用“藥石”,正在想這算是突如其來的拜訪,

怎好讓JY忙著招呼打理我的晚餐而沒有隨眾作息?

JY強調師父們都說不能讓來訪的親友餓著肚子回程,還說這是上人的叮囑,於是把我留下一起用了藥石。

齋堂裡就幾個人穿著便服,其他不是出家僧眾就是忙碌一天的慈青慈誠還有幾位像JY這樣常住的居士,

因此幾個穿著便服的人感覺是有些格格不入。

天色晚了,離開花蓮向台北方向踏上歸途。

 

說起“歸途”,我也曾經有個可以暫時離開俗事煩擾的如來之家可以依歸。

如今是怎麼了彷彿總是障礙著被牽絆著,或者說是自己的心念掛著的不是能離開煩惱那樣的途徑,

俗世責任未了的感覺,也就必須在混亂的人我競爭中把自己弄的更社會化一些,難道這才是邁向成功嗎?

成功了又如何?人格和道德是失敗的,慧命也就一樣是不存續的,此身難得卻白白浪費在追逐名利的眼下。

是因為沒有什麼成就才選擇逃避嗎?但能安靜的修行那真的是一份天地間很大的福報啊!

 

這一天回了簡訊想要用最俗氣的戀人姿態告訴JY我有多想念她,打從心底不希望JY就這麼把我忘在一團混亂裡自己去修行。

JY再發了一則訊息,我打開看的當下,是一個震撼,心裡原本莫名的燥動像被平靜的湖水靜靜的撫平,

在辦公室沒有同事注意到的情況下,掉下一滴包裹著很多情緒的淚水。

 

“我站在清淨地等你!J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海棠說話 的頭像
    海棠說話

    海棠說話

    海棠說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