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歲時的約定,轉眼已過18寒暑。

他突然來訪,看樣子很累,於是我讓出我的床借他暫時休憩。

我的床被是好看的粉紅色,質料是舒服的純棉,夠份量的溫暖。他在我的粉紅˙色床被裡窩著,我坐在房裡的椅子上與他寒暄聊著,

自從18年前分開之後的種種變化,他問,妳怎麼還沒嫁掉。

我說,因為當年你沒有娶我啊,你娶了她。

他說,你最喜歡哪個城市。

我說,天津吧。後來的工作,把我帶去了天津,我喜歡那裡,那裡有雪。那裡寒冷,卻有溫暖。

他沒有多說什麼,我似乎知道他是特別來看我的。他說出差,剛好經過。找了幾年,來過一次。

我注意到我床邊的窗外,竟是玻璃帷幕般的外面還有鋼鋁支架。他起身攀上窗,想看窗外的風景。

然後火車來了,他說他該走了。那是一列南下的復興號列車,擠滿了人,他只是轉身我臥室的窗成了月台。

我知道他在車上,於是我追著火車跑,這車站,有一列火車離軌,我奔跑的同時,越過他車頭。卻又害怕被撞上。

直到我追不上了,放棄追逐,父親拿著一些單子,跟我說,女兒,又要捐錢給政府了。

是2310的交通罰單,敘述的是我為了加油把車開上人行道被拍照舉發的事件,

我不記得我有這樣的能耐,於是我醒來。

是夢。

 

後記,還是忍不住問了古哥大師,這才知道,18年未曾有任何消息的他,現在跟我做的很相似的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海棠說話 的頭像
    海棠說話

    海棠說話

    海棠說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