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十六七年沒回本山道場的我,就算已開車到山門,仍是近鄉情怯。
為了參加八月中旬的法會,鼓起勇氣撥了報名專線。完全意料之外地說出名字之後;
知客師父直接問了,你是以前青年會的同學對吧。(驚)
 
從名字就可以抓到記憶線索的師父真的是太合適擔任知客師父了。
都已經消失十六七年的過路居士,竟然能夠一下子就被認出來。可能我年少時不懂事,
在山上真的給師父們惹了些困擾。所以師父能印象深刻。(苦笑)
 
"師父,是這樣,是我母親想參加法會,每年都很想參加,今年就鼓起勇氣報名"
"好,那我把你轉給負責會場布置的師父,他應該也記得你,你可以幫忙布置會場。"
 
又再一次驚訝了,師父連十五年前我幫忙布置過會場的事都能記得。(淚)
 
"師父,那我能請教師父的法號上下嗎。"
"沒關係,你應該不認識我,我認識你就好了(笑)"
 
後來電話轉接給負責布置會場的師父,鑑於以上,我便自我介紹先。
結果師父倒是四兩撥千金的無有罣礙的說,呀,我不記得你是誰了。(呼~這樣就好)
 
四方居士,來來去去,芸芸眾生,叢林一瞥,其實只要當下抱持著 一期一會,
其他的因緣,就由因緣去述說,我感受即是如此。
 
兩位師父,都立刻用多年來的修行,給我上了一門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海棠說話 的頭像
    海棠說話

    海棠說話

    海棠說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