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哪一天有機會穿越時空回到過去,你最想做的事是什麼?」這是高中同學柚子最近msn的暱稱句。因此有感而發。

 

 我想要回到4歲的時候,坐在馬桶上焦慮的問當時看著科學小飛俠的哥哥姊姊:「世界末日是什麼時候?」當我得到哥哥姊姊

 

 異口同聲敷衍的回答「厚!明天啦!」,我能保持理性判斷不那麼陷入更深沉的焦慮,並且好好地把黃金先生拉出來。

 

 我想要回到5歲的時候,搭了小飛機又坐了古老的舢舨,去澎湖望安的沙灘上找到一顆真正喜歡的貝殼,而不是為了觀察亂亂跑竄的小螃蟹分了心。

 

 我想要把那張在澎湖第一次親手畫的一張娃娃好好的保護好,不會送給那個回程時登機通關檢查的叔叔。

 

 我想要回到哥哥姊姊都住在家裡的國中時期,我一定每天和哥哥姊姊說很多很多話,並且忘記「世界末日是明天」這件事。

 

 我一定不會改變的是在開學前幾天賴皮要姊姊完成我的寒暑假作業,包括那莫名其妙一整本的書法。

 

 我想要回到高中時期,不顧一切的報名學校的管樂隊,雖然柚子同學已經告訴我這樣會讓他不顧一切的穿越時空去辦轉學。

 

 我想要回到大一時期,好好地愛上一個那麼喜歡我又那麼優秀的男孩,從一開始我的任性和驕傲就應該為了他的出現,收起來。

 

 我想要回到.................

 

 我知道我回不到過去!

 

 突然間,我一點也不想回到過去,我現在過得很好,這一路的風雨飄搖我已經挺過來了,沒必要再走一遭!

 

 Torry 說:「勇敢不是  往前衝,而是  認真踩。」

 

 除了回去望安的美麗沙灘,我不想回到過去然後又過著一直吃藥看醫生的日子。

 

 未來,希望可以穿越時空遇見我的未來。希望未來我一樣可以自由呼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海棠說話 的頭像
    海棠說話

    海棠說話

    海棠說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