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好要去醫院進行準備了十天的健康診斷計劃的。

竟然是抱著老鼠的膽子還裝成一副壯士赴義那慷慨的決心,

這個世界上我想也只有曾經陪著我像自家姊姊一直讓我在治療計劃中感到安心的淑真姊,

能讓我乖乖就範再度回鍋的吧

這也就是說如果我是一隻老鼠,淑真姊是真正會心疼你到紅了眼眶的那把鍋鏟......

問題是沒有人想吃老鼠肉啊?我心中的那把焦火,源自於自身對西方醫學的恐懼和不耐吧!

哎呀?日期記錯了呢?我的特殊飲食是十天前開始的。哈!要二十天呢?

親切的主診醫師這時反而嚴肅起來,考慮再三決定要順延十天,好讓檢查更正確。

我呢!像一隻死裡逃生的老鼠,從油鍋裡開心的跳了出來,被鏟子笑著卻還是用懂我的那樣的語調說著:

「我知道你害怕的是什麼。」

醫生就這樣和幾位年輕但已獨當一面的醫檢師和我一起站在安靜溫馨的迴廊上說著三五年不見

你變胖了我變高了這樣的笑語,關心著我下午沒進行計劃的話會有什麼安排?

我笑答,「就一個人自己開車去東北角喝下午茶啊。」

醫生也笑答著,「妳們看,她就是天生這麼“爛漫”的人啊!」(爛漫的用法可是不同於浪漫,有它的深意在的)

「下次妳回來,我讓她們一個一個陪妳去喝下午茶!」何其榮幸,“她們”可都是穿上白袍的專業醫檢師了。

以前都還像個小女孩家的姊妹們,現在是多了一份專業的自信光采在身上。

 

我還是選擇一個人駕車行走於灰色淡金公路上,途中在商店順道帶了兩瓶葡萄酒,去了三芝拜訪了老朋友苦中校。

臨走之際,訂了十二人份的三芝小豬乳酪蛋糕,請小黑貓在適當時間安排送到醫院,算是以一份下午茶謝謝她們以往的照顧。

還有我欠了這麼多年和我同一天出生的培培的生日蛋糕。

苦中校很貼心的幫我追加了十二人份,送到小程大夫那科去,是的,轉眼間,大家都是老朋友了。當然不能忘掉小程的。

 

傍晚老爸來了叮嚀催促回家的電話,原來淡金公路不淡金,連海上都一層灰濛的原因是韋帕中颱來了,和我的孤單沒有關係。

一個半小時回到家,夜裡開始下雨,汽車劃過下著雨的路面的聲音和颱風增強的風雨聲反而讓我內心很安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海棠說話 的頭像
    海棠說話

    海棠說話

    海棠說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