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完了日檢三級,我想我還是需要重新準備明年的三級。

荒蕪了我的日文書,荒蕪了一片沒什麼記憶空間的腦袋。

考前去一趟日本換來的是滿腦袋的雪花和自信滿滿重考的打算,哈!

可是,為什麼還要參加檢定考試?如果沒有工作上的必要考量,

我該重視的是語言本身的實用能量吧!溝通、認識文化、傳達心意,才是語言的基本精神。

所以決定寫一封日文信函問候田中先生,雖然田中先生也在學習中國話和台灣話,

說不定我寫中文他也能看懂,不過為了練習和尊重,我還是使用馬馬虎虎的日語四級

很認真的寫了一天一夜的一封信。很有趣的寫作過程。

要上日本的郵便局網站查郵便番号,順便學習了日文信函啟始和問候語及結語許多實用又避免失禮的語句。

到最喜歡的MIDORI文具網站也有教導如何寫卡片給朋友,充滿溫馨美感的網頁,讓雪人一時忘記現實世界

跑到卡片上的雪地美景裡,發了幾分鐘的呆.........

田中先生,謝謝你的存在,謝謝你讓我在生命方向迷航時,收納了更多不一樣的風景。

我要一直寫信給你,直到我自己一個人再度回到北海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海棠說話 的頭像
    海棠說話

    海棠說話

    海棠說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