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高中同學會,據說地點在鳥語花香的田尾公路花園,一處叫做是李將園藝的庭園餐飲。

時間是十一點半開始,我說的是,同學會開始的時間,也是我從自家出發的時間。

許是近鄉情怯的那份心境,不特別期待要見到誰,卻心裡鎖定了想和誰總要見上好久不見的那一面;

沒有真的計劃要參加的,怕的是十幾個人的話題脫離不開結婚沒、孩子幾個、做什麼工作.............?

這些的年少舊識啊,雪人不是不念那一份舊,只是不清楚對於七八年甚或更久沒連絡的陌生面孔,到底

我能有什麼可以報的喜或者該有什麼必定要隱藏的憂?

也因此,我只得時速110開兩小時的車,假裝路過卻實是特意前來,來了又如蜻蜓點水一下就找了藉口離開。

 

幸好 Far 也在。三年不見的 Far 用慧黠的眼神和我打了招呼,就在我一一和其他姊妹們禮貌寒暄之際,

我知道等一下我必須要有充分的時間和 Far  好好說說話。

 

「一起去找花格子吧?她說今天要在這裡和我見上一面的。」

就這樣和 Far 開車去花格子的老家,果然花格子還是沒能遇上,倒是在春風徐徐的葡萄莊園裡聽著楊爸楊媽道地親切的話語

說著的是種植葡萄的智慧經驗也傳遞著一份最自然的樸實無華,這是,在北部生活幾年來,最想念的。

 

幸好 Far  跟上了,老家也在中部的他,習慣了在大都市和小鄉村之間扮演轉驛者,有沒有所謂的漂鳥心境我還來不及問他,

但至少對於田園的一切氣息,他的熟悉比我多得多,這讓我總是有一些小小的羨慕。

和楊爸的對話使我開始對以往沉默寡言的 Far 改觀不少,社會的歷練還有世事的變遷已經造就了不同以往的 Far 。

現今的他,不是個大男孩了。這一點倒是連雪人的媽都很讚賞。

 

幸好 Far  體會到雪人可能沒有耐力可以把車開220公里回家,因為沒有看到花格子,因期待而生的力氣一下子消失不見。

謝謝 Far 體貼的幫雪人開車載著媽媽平安的回到家,謝謝同學們給了我充分的時間讓我好好和 Far 說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海棠說話 的頭像
    海棠說話

    海棠說話

    海棠說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