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感冒喉痛的厲害,加上咳嗽一咳就咳到來不及呼吸

看了醫生卻說初期病毒數不夠所以症狀輕微

拿的藥吃了兩包就想起中醫范醫師說的西藥性涼  少吃為妙

因此需要依賴喉糖暫解緩喉痛及抑制咳嗽的可能

拿著秋節發的禮券去鄰近7-11  因為一點都不想為了感冒多花錢

所以在7-11店裡挑來挑去想湊足和喉糖剛好一百元面額禮券的商品

十五分鐘過去了  我來來回回走了店內五六圈    這樣其實很詭異

店裡的客人流動率其實已經一批又換過一批了   不知道是我數學太差

還是7-11的商品售價總讓人感覺不是很實在.....

 

好不容易我挑好了剛好一百元的商品   想想卻又覺得真不實用   既不是很喜歡又不是很需要

於是又放回去重新選了一遍   卻超過了面額要多付五元

不得已只好下定決心走向結帳櫃台  把四樣小東西都晾在檯面上

有些不好意思的表情對著店員先生苦笑著說:「我選了好久...你會不會覺得我行止很奇怪?」(是來搶劫前勘場的吧)

說著順手把禮券和五元硬幣交給他,於是店員先生說:「禮券可以找零啊!」

禮券可以找零啊!

禮券可以找零啊!啊?是喔?

 

接著高高帥帥年輕的店員先生說:「不需要那麼委曲,選妳需要的就好。」

多動聽的一句話,竟然是這麼年輕的他能說出的體貼人的話語;

於是我帶著開心的心情很客氣的把三樣東西歸回原位,只買了喉糖,還找了零。

 

「不需要那麼委曲,選妳需要的就好。」如果現實人生也能總是這樣該有多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海棠說話 的頭像
    海棠說話

    海棠說話

    海棠說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