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單之後的四小時約莫是隔日清晨的三時半,妙政師姊熟識的師父就來電下單晨喚。

因為我們要梳洗換裝後走一段小徑約十分鍾路程入慈濟精舍等待四點半的早課。

說是奇特?總是有一種超現實的不真實感,半摸黑走在田野間的小徑,

都農曆九月十九了,明朗的月亮還是那樣圓滿清淨的高掛夜空上,襯著宛如屏障的後山,

昨夜的蛙聲蟲鳴也熱鬧了一整晚現下都休息去了,而我竟然在行進著?

 

早課梵唄以閔南語課誦觀世音菩薩普門品及大悲咒還有心經,

離上次在自己皈依的本山道場做早課已有十一、二年之久,

可能是自己不精進又或者不熟悉閔南語的逐字發音,雖跟得上速度,卻略顯含糊,

幾度在國台語間自行轉換還默請菩薩慈悲忍受我時國時台的發音,哈!

許多慈誠師兄姊也都在入班行列中虔誠的參與早課,這是我第一次近身觀察許多電視上常在災難場合看得見的菩薩身影

從服裝髮型還有行止言語,都已經是“格式化”,這麼說並沒有不敬的意思,

那像是電腦程式把儲存的記憶體統一了的,只留乾淨的心靈空間,摒除了世俗塵染。

 

JY同期出家的共有六位師兄弟,其他家人除了遠從馬來西亞來觀禮的,

也有其中一位師兄弟的父親自美國返台,在大典上哭得淅瀝嘩啦,卻仍是支持成就大願。

看著JY換上長褂長跪求請上人為其剃度的背影,透露著堅定的發心和大慈悲的願力,

這一回,我也止不住在JY身後的淚水,明明知道高科技的大愛電視台正在紀錄這個過程,

我還是不想捨又不得不捨的掉下一長串一長串的淚,JY找到他一生要走的菩薩道,而

早學佛十多年的我卻還在為小私小利小情小愛這樣的世間事裡沉倫?

JY讓我想起摯友花格子兔子,掛念著他是否也在中部的另一所清淨道場成就了道業......

如果是這樣,就讓我在俗世間吧!好讓我在各道場都能微薄供養。

託JY的福慧,在溫馨家聚的場合裡很近距離的拜見上人,這一面之緣,或許,也是為日後的法緣種下了種子吧!

 

JY圓頂後成為了德淳師父,這法名真是太合適 JY,連JY的母親都法喜充滿很歡喜的祝福著JY。

 

傍晚五點三十分的太魯閣號,是怎麼樣的時光列車?

行囊中除了民宿老闆下午帶我參訪木材原料廠、水電行和鋸台機專家的記憶及

木材加工廠老闆娘送我好讓我認識材質紋路的各式木材,包括一長枝散發悠悠清香的台灣檜木,

我能否來得及載回諸佛菩薩對我慧命殘缺的慈悲修護?

不過我知道也相信,此刻開始,JY會站在清淨地等我!時光列車會把我再載回到這一片的莊嚴山水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海棠說話 的頭像
    海棠說話

    海棠說話

    海棠說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