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天上住著的爺爺,偶爾在年節祭祀時會讓司機"阿財"或"安全"

開著瑪西帝斯載回家裡來小小團聚一下。

所以我願意相信有生死有輪迴有天上有人間有靈魂。

 

可能是爺爺離開的那一年的那一個月,我遭遇了很大的人生困難,

雖然是我而立之年的生日卻也是

一心等待回頭的愛情最終"新娘不是我"的心碎

說好了爺爺離開的時候我不哭,至少不能為負心的人掉下一滴珍珠淚

更不能讓爺爺老人家這麼不放心的離開啊!!

爺爺出殯後,整個法事告一段落,在叔父家前院長椅上仍是折著一些蓮花

堂妹突然告訴我: 「姊..阿公說會幫妳找一個好老公......」

說什麼我再也忍不住了..只能直往洗手間裡..摀住嘴巴不敢出聲的痛哭..

怕是嬸嬸們與母親聽到了..會擔心。

 

我傷心的部份  不在於哪個誰和誰結婚..就只是..發現自己不孝

要讓爺爺老人家離開的時候還要..這樣為我掛念!!!

 

爺爺過世後,很少到哪個家人的夢裡,但我知道爺爺還是繼續陪伴著這個家族的所有人

幾次我遇到生命中的幽谷或者工作上的重大轉折而焦慮低落,爺爺就會出現在我夢中

爺爺會以他一身西裝畢挺的仕紳裝扮 安穩的端坐在灑滿陽光的客聽裡

把我叫到身邊去,很威儀具足的說了些.."拿出妳的智慧,自己的人生自己好好想清楚再做決定"之類的話。

 

昨夜爺爺回來夢裡,換了一套米色西裝一樣的仕紳裝扮但感覺年輕許多

又把我叫到身邊去,指著一隻我常丟在客廳沙發上個頭像三歲小朋友一樣大.且有點昂貴的熊布偶說:

"夏天快到了,該把他收起來了吧?"

 

 


"夏天快到了,該把他收起來了吧? "

 

爺爺..我知道了。我會收好他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海棠說話 的頭像
    海棠說話

    海棠說話

    海棠說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