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班後無意間去了日本人老闆開設的橫濱小館吃頓晚餐

從鄧麗君的"空港"聽到另一曲"川の流れのように", 旋律早已是耳熟能詳

店裡的客人和其它日本小店不太一樣的是和老闆用日語對話

老闆遇到像我這樣只擠得出阿里阿多之類日語的客人 多半會使用日本腔華語

而老闆熱情謙和的禮貌招呼充分展現尊敬對方客人至上的商場民族精神(老實說.太OVER了一點)

"川の流れのように"這首歌播完下一首曲子不自主的跳了針

反正我也吃飽喝足..花了三分半鐘結帳和彼此阿里阿多了好幾回

能不能有誰請那個日本人老闆灑脫一些?

我還是喜歡我的田中浩二和北海道男山造酒廠的老闆

田中浩二沒來得及招呼在雪地拍照時將雪人一把抱起.管你掙不掙扎.

反正田中浩二有氣魄和善意讓我不感覺他失禮

男山酒廠老闆在參訪行程結束.二話不說在雪地中佇立微笑揮手各自道別.

什麼言語都是多餘的.男人本來就不該婆婆媽媽的

話說回來.這陣子總是深夜國道返家的我.突然很想能不能不要再這麼逞強

肩膀不是扛不起這些擔子.可是怎麼覺得人生可以這麼"充實"啊

十點半在住家轉進的巷口外的大馬路旁

已經差點第二次撞上的一輛說大不小的拾荒推車

那車的主人..坐在人行道邊際上雙腳就這麼的踩在大馬路上 頭埋在雙膝上睡了

那又是怎樣辛苦的一段人生!!!!!而她竟是一個女人.一個年紀約莫四五十的瘦弱女人!!!

我又怎麼能喊累??

工作.讀書.商品.研究.生活.意義.朋友.家人.使命.....

這些細細麻麻的脈絡交織的人生.我應該有能力可以讓這些更充滿意義

人生應該活得有價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海棠說話 的頭像
    海棠說話

    海棠說話

    海棠說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