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年在台大參加日本語能力試驗


中午試驗結束後習慣在台大正門口對面的"校園書房"走走看看,


那是西方宗教的書房,樓上還有校園團契辦公室。


我雖然是三寶弟子,但我總不免世俗的喜歡走走逛逛發現一些新奇或者可以為生活帶來美好的小東西,


這家書房 年紀和我一樣,30週年慶的時候,我還憑著身份證領取了一份生日的祝福,


想想,那一年我剛好在這條路上出生,而書房也在這條路上相隔1700公尺的地方落成,


直到我25歲北上工作經由高中知友far的引領,我才正式成為這書房每年必往的熟客。


考完試那一天,我在書房樓下挑選給自己當做是完成試驗的禮物也算是自己和書房連結的生日彼此祝福,


無意間在書房樓下看見一枚畫著一幅風景的小東西


那是個很閒適氛圍的一幅畫,這些年來我經常是把它擺在我的桌前,心裡難過的時候


看著它我能想像自己在那個空間裡,曬著暖暖的陽光有海風輕輕吹拂還不時聞到遍地野花香


於是就不難過了。


今年,我把極愛的這幅畫送給我的朋友,把這個曾經屬於我的神秘空間送給我正需要它的朋友,


未來,我想要親手畫許多畫一一地送給我所有想要鼓勵和安慰的朋友。


但願我能畫出這樣的深遠意境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海棠說話 的頭像
    海棠說話

    海棠說話

    海棠說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