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台北開完會要到對街去搭公車,過斑馬線時前面正好站了一位撐著傘,身子不高福泰樣貌的阿嬤,

微弱的陽光勾勒絲絲細雨,我忘了帶傘,卻也不在意雨滴在髮上的跟站在阿嬤的正後方。等待著人行綠燈亮。

綠燈亮了,一個箭步地跨出在阿嬤的左方,喊了聲"阿嬤,我們可以走了耶~"

阿嬤將傘移開抬頭看了我一眼,說了聲,好,好,走了。然後又看了我一眼,把她手上的傘為我撐起。

我笑著說,阿嬤你遮就好啦,我沒關係。我喜歡下雨。

阿嬤還是堅持要幫我遮雨。

為了認真的保護老人家,我盡量擋在車子跟阿嬤的中間,所以過馬路的時候,兩個人好忙,

一個阿嬤在幫阿好撐傘遮雨,一個阿好在幫阿嬤照看車子不能闖紅燈撞上來。

公車來了,我跟阿嬤說,阿嬤我車子來了,阿嬤再見。

阿嬤又拿開了她的傘,認真地看了看我,匆匆的一眼,說了。 這 囝仔  乖,擱生尬  水。

我在飛奔。心裡卻好溫暖。忍不住回頭看了看那位已經收起傘走在廊道上的老人家,

總感覺,好像緣分不只這麼一瞬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海棠說話 的頭像
    海棠說話

    海棠說話

    海棠說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