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三年前,是台北某醫療中心的常客。


中國醫藥學院和林口長庚醫院都不願意進行積極治療的病情,


在轉診這醫療中心之後,有著極大的轉變,反而受到更專業的照顧。


主刀的大夫結合整個醫療團隊,十分細心嚴謹的安排整個醫療計劃,在一股作氣的面對許多關卡,


我的病情獲得初步的控制,之後休養又重回工作崗位,主刀的程醫師從美國最新的醫學報告研究,


發現新的治療方法,在國內甚至是還未納入健保給付範圍,也就是說,這是國內醫界尚未普遍的,


在國外也仍屬研究評估中的。


「有風險,但不至於失去生命」這是醫師當時在電話中的清楚說明。


我十分信任程醫師,雖然知道治療有其風險,卻體會得出醫師積極為我這樣的病患找尋各種痊癒的


可能。眼光放遠地想,如果我夠勇敢嘗試,能成為成功的案例,是可以利益到同樣病症的人們,因


此我成為該院首例進行當時還是特殊定義療法的病患。  


久違兩年,我知道陸陸續續有患者也進行這樣的治療;正想安慰鼓勵即將接受同樣治療的陌生病友


,我的小程醫師,建議我再度接受治療。小程打了電話但當初首度參與的專業首席榮調他科,所以


這回小程拜託“老宋”,“老宋”對我而言很陌生,但既然是小程敢稱這位超音波首席為“老宋”,那麼他


們是同一褂的,我也應該信任老宋。


有著之前第一次治療之後暈倒的經歷,老宋叮囑護理人員讓我打著點滴,治療的過程真是“緊張刺激


又有趣”,當然啦!能覺得“有趣”的部份是因為「很痛」,痛的時候,不知道為什麼還要故作堅強地


臉上帶著一抹苦笑,想:也是讓醫者們輕鬆放心吧!.......風險,會自己離開我的。


留院觀察兩小時,宋醫師來病床旁巡視狀況,看見老宋的眼裡看待病者的,有著和小程一樣真切的


慈悲,....雖然身體的不好,偶爾也會怨天,但正因為生病,緣遇小程和老宋這樣「視病如親」的醫


者,我倒覺得自己福報很大,也真的幸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海棠說話 的頭像
    海棠說話

    海棠說話

    海棠說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