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晚,文儷在小年夜前夕像個聖誕小仙女一樣,擔負著“宅急配”送禮到府的任務,打來電話說等會兒樓下見。

 

在微寒的巷口等候,看著夜裡十點多仍車水馬龍的台一線,真不放心文儷稍弱的視力是否影響駕車安全。

 

看到了好姊妹,讓老爸抱了一箱滿滿的大吉大利橘先上樓去,就忍不住和文儷在車上聊了好一陣,好像  有好多說不完的話........。

 

「ㄟ?皓皓,我差點忘記這個了。」文儷像變魔法的拿出一個.......發糕,用普通的塑膠袋包得好好的,唯一不同是,塑膠袋上打了一個很慎重的結。

 

「ㄟ?這個不是發糕嗎?」它是發糕,但是.....只有一個,顯然,不是一個普通的發糕。

 

「哈哈,皓皓,這個發糕是我姊姊昀臻第一次親手作的喔,本來她和我媽在嘔氣所以都沒講話,媽媽想說昀臻沒事忙就找她一起試作發糕,

 

她們兩個人一起在廚房觀察發糕“發”的樣子,結果啊,那發糕本來沒有發的時候是圓膨膨的,突然間溫度到了,就迸開來變成現在的樣子,

 

我媽在迸的瞬間看到可愛的發糕變成尖尖的花狀,就噗ㄔ大笑,昀臻也笑起來,兩個人就一直笑然後就和好了............。」文儷邊說邊笑,

 

「還有啊,昀臻這個發糕是蘋果加紅茶特別的口味,今天我吃晚飯時她還要我早一點出發好送來給妳,她說今天一定要送到皓皓手上啊!」

 

這麼特別的發糕,難怪在塑膠袋上綁著這麼一個慎重的結,捧在手上,彷彿看到小丸子和媽媽在偌大的廚房以實驗之名學作發糕,一邊還要觀察

 

溫度和時間帶給發糕的影響,結果被影響的是第一次親手作發糕的母女倆,隨著溫度和時間讓小小冷戰的兩人心裡開了一朵圓膨膨美麗的花。

 

我把發糕和故事一起帶給自己的媽,然後把那個慎重的結再綁回塑膠袋上,在冰箱找了一個最神聖的空間,小心翼翼的把這份可愛的溫暖藏好,

 

約好,大年初一和爸媽一起分享這個與眾不同的發糕。

 

謝謝昀臻,謝謝文儷,更謝謝媽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海棠說話 的頭像
    海棠說話

    海棠說話

    海棠說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