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一年,因緣際會在高雄待了足三天整。

有一種在外流浪的不安定感,因為居無定所不容易找到能安住落腳的旅店。

但也因為這樣,才有著一份古時旅人繹動夜泊“處處無家處處家”的情懷。

 

在高雄林園加油站加滿油之後,車突然間只剩R檔,即使排入N檔也是一直往後退,太可怕了!

一家人在四週找遍放年假中的修車廠,只覺得一陣求助無門。

拖累了好心的站長來幫我們把車暫時推移到安全的地方,

天黑之後,囫圇吞了7-11的焗麵加上自家燉的湯還喝了巧克力牛奶,真是不怎麼像話的一頓晚食。

等了一個多小時,東奔西跑的TMS道路救援大叔才來.......不是拖吊喔?

一家人違法似的坐在車上的車上( 行話叫“全載”),前往連絡妥當的前鎮修車原廠,沿途雖路面顛簸跳晃讓人忐忑,

但南國晚風吹拂加上美麗的路燈夜景,一家人也有“得救了”的苦中作樂,暫時忘記“帳單”在前頭等著我們。

無奈修車廠緊急維修人員說要後天才開工,屆時零件倉才可領料維修,借了我們一台福特舊舊的小白嘉年華代步,

我們一家開心事情有了好的轉機,此時小白竟然還沒出廠門就點火不走,排檔箱是NG的耶?

師傅調整了一下說明了駕馭小白的排檔訣竅,就是要.....憑手感啦!哇咧哩......妙的是在後頭,

出廠之後去幫小白加油,在市區加油站加滿油之後,完全無法啟動點火系統耶,它老哥“下課”了是吧?

我可不想一晚被道路救援兩次,緊急召回已離廠的師傅,載老爸回車廠換一輛富豪3000,哇?小白一定是不想在廠外過夜,

竟然被我東摸西找的關掉師傅一直沒關掉的廣播電台,發動成功了耶!電力系統供能不足吧!(小白,就讓你回家睡吧)

開著富豪3000在陌生的城市迷路,問了六家旅店都是客滿,往郊區找到大概是過年被不怎麼合理的漲了三倍價格,

雖然咬牙切齒但心中慶幸找到沒有變形蟲圖案被單的乾淨旅店,勉強住一晚吧,已經深夜十一點半了......

隔天去了車廠修車師傅說可以先把小問題處理讓我們放心開自家車在高雄附近遊覽,離廠不到兩公里呢,

直接熄火在市區四線道的第二線道上,連替代役警員都來吹哨,婦女推車團又出動了,而這次道路救援就很不同了!

是兩位穿著原廠制服的技師開著富豪3000即時就地換車,兩天內被道路救援第三次實在有一種感覺那是笑中帶淚的無言啊!

幸好白天找到當晚下榻的旅店,叫做是聽說不怎麼乾淨醫院改裝的國軍英雄館,難怪姊一踏進房間就開口說好像醫院......(再度無言)

不過英雄館旁就是高雄天主教玫瑰教堂,感覺和一位十一年前認識的師長好親近,也就安心許多。

夜遊愛河下起了絲絲小雨,這樣應該很浪漫吧?啥?下雨不開船?一大票人大喇喇直接插隊在我前面,等的有點心酸啊!

雨停之後竟然來了一艘小船限載20人,我剛好是被20人插隊在前面哩,欲哭無淚啊出外要和氣,何況高雄聽說大哥小弟都很多.....

結果船家來算人頭收票,看他們剛好一艘船,就說「你們等下一班吧!」,就讓我們一家上了船,此時真有一種天理昭彰的快意啊!

開了這班船,又再度因為下雨停開,看著沿岸燈火照映河面美景,偶爾看到幾個碼頭已經排了長長的隊伍,小小僥倖覺得老天還是疼我的。

第三天修好了車,已經是下午近傍晚,回到北部也已經深夜十一點半,結束三天運勢起起伏伏但貴人不斷的高雄流浪記。

幾天後朋友告訴我車壞的當晚突然的問候電話是心有所感,因為曾在前一晚夢見我不怎麼漂亮的滿身是“雪”的哭著呼喚其名

打電話給我之前只想問我平不平安,打電話之後更不願提到有關他想告訴我的,直到我回到北部的數日後確定平安才說。

夢的解析是如果夢見親友“怎麼了”,就是幫那位親友消災解厄,父親也說這樣是吉兆,總之,平安是福。

謝謝曾經幫助我們一家的全載大叔(雖然收了很多錢),謝謝幫我們推車的加油站長,謝謝第二個加油站借我們暫停小白的小兄弟,

謝謝修車師傅緊急出動三次媲美德國黃天使隨時救援,謝謝朋友在夢裡及時理會“不太平安”的我,幫一家人解除了一個可能遭遇的危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海棠說話 的頭像
    海棠說話

    海棠說話

    海棠說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