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哈!看了標題以為是一篇關於好朋友們的簡略介紹是嗎? )

 

今天想寫的是一位三年前在補習班電梯口莫名其妙認識的好朋友--大綱。

因為一個7-11御飯糰,“她”在電梯排煙窗旁站著啃了起來,色polo衫牛仔褲,白色斜背布包,(什麼?我明明記得是色polo衫)

五五比例的身形“微壯”(沒有..我沒有說胖這個字喔),一束長髮過腰綁著馬尾巴,

我一直忍不住被她的超長髮吸引住,卻又覺得五五比例的身材可惜了一個御飯糰(天啊這句在寫什麼)

總之,她一直背對著我吃著飯糰,我一直呆坐在沙發上觀察著她什麼時候要轉身過來。

或許我想打御飯糰的主意嗎?晚餐我也還沒吃,她就這麼吃起來啊?等著上日文課的空檔,電梯旁只有我和她.....

「請問......妳也是ASAWA的學生嗎?」試探的提了問題,她一定會轉過身來。

「呃.......是啊!........」她終於轉身過來靦腆的用低沉的語氣笑著回答。(哇!好和煦的笑容呢。)

可是,為什麼她戴著眼鏡的臉龐上除了和煦的笑容,還在下巴戴了一些鬍渣渣?

「對不起,請問妳是男生還是女生?」(天啊這問題會不會太詭異?)

「呃.......是啊!........我是男生.....」依然和煦又靦腆的回答。

「呃.......你是男生啊!.....你的頭髮是真的嗎...?」(天啊這問題會不會有點失禮?)

「呃.......是啊!........是真的.....」依然和煦又靦腆的回答。不過手上的御飯糰已經吃完了。

「哇塞!好長的頭髮,這是真的啊?」O.S:你是男的耶,頭髮還比我長了四倍.....

「我可以拉一下你的馬尾巴嗎?」O.S:其實是想“扯”看看是不是真的,誰教我耳下、你竟過腰.....。

然後,補習班開了門,進了各自的教室上日文課,我不過在初級的問候語階段,長髮男已經在高階一對三會話班。

就這樣我和大綱認識了呢,幾次聽他在門口和日籍老師對話如流,心裡也覺得這是哪裡來的外星人啊......

後來幾次下課一起放學一起步行到車站,彼此的對話就是對日本文化的印象,還有他的長頭髮。

但或許是他樂天爽快的性格,一直讓我最喜歡和他說話,

當我說著憂愁的話,他用“沒什麼好憂愁”的心情傾聽我,

當我說著悲傷的話,他用“到底什麼是悲傷”的問號讓天使頓時飛了過去,

'彷彿“趨吉避凶”似乎是他的本能,或者他根本連凶長什麼樣子都不知道就是。

這讓我和他相處的短暫時刻很快樂,就像現在,當我不怎麼開心的時候,認真的想著和大綱相遇的過程,就可以開心起來。

這是一位就算以後結了婚也要保持連絡的好朋友,希望能一起組團去日本的啦,靠你走天下啊!哈哈哈。

當然啦不要把我幻想成卡漫中的美少女,不然我叫你美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海棠說話 的頭像
    海棠說話

    海棠說話

    海棠說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