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shimatsu Takashi 日本作曲家 吉松隆在他的書中提到...

他的音樂和所謂的“評審”制度非常不對盤......

「可能是我上輩子曾經掐死過某個音樂老師也說不定。」

看到上面這一句,我會心地笑了。( .....哪天說不定我也用得上。 ) 

 

從台北藝術大學體育館外的停車場俯瞰整個關渡平原,

還能遠眺台北101、近看紗帽山和文化大學。

短短四天,我獨自前來此,已是第二回,一待便是數小時。

這裡彷彿變成一個能讓我安靜平撫疲憊身心的角落,

不過幸好問題不大.....在這裡可以解決整理的就說不上是重症。

 

Jerry常是無意間帶給我這樣景色和境地的友人,無論是北藝大、還是清境,

那俯拾可得又遙不可及的遠處的平原或山谷,總是很能讓人明白:

"包容"和"寬闊"......是大地想要給你的力量。

 

我安靜、我放逐,但其實,自己一個人,會覺得孤單。

但也只有一個人的時候,才能清楚明白,很多外來的無形的壓力,其實

都是自己的心去造化來的。外境、外相、外物、還有除你自己之外的..外人....

這些..對你根本不會有影響,是你“接受”了,所以有影響。

( 不受,就不會影響了。)

 

風好大,也許我該下車去讓風影響我髮稍的方向,但那就是

風的作用僅止於此罷了。

我可以決定別人能帶給我影響的層次和程度,我想是這樣沒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海棠說話 的頭像
    海棠說話

    海棠說話

    海棠說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