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前的今天去澎湖陳家古厝拜訪  遇見主人陳老先生
當天沒什麼遊客 我很禮貌地請老人家與我合照
老人家先是問我牆上寫著的是什麼字..懂不懂它的意思
還堅持要合照就把牆上那四個字拍回家

⋯⋯我文學還可以 但不想裝太懂 想知道老人家可能給的指教
老人家說..就拿這四個字當妳終其一生的要做到的境界吧

老人家指定我去大廳坐在當年陳家狀元才能坐的古董椅上..聊了近兩個小時
三年了..雖然謹記著但我還沒達到鳳毛麟趾..很想再聽到老人家的教誨倒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海棠說話 的頭像
    海棠說話

    海棠說話

    海棠說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