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晚上,很開心。


新竹客運804朱先生所駕駛的車,充滿人情味。


17:45搭車,我總是選擇右側唯一單人座位。


「會很冷嗎?」司機先生不經意地關心著。


「嗯!很冷。」因為我穿著極厚的羽絨衣,還圍了長長的圍巾。


十多分後,一群休假的軍校生漸漸多了起來,塞滿車廂。


「哇~大塞車。」「要七點才到得了中壢。」司機大哥半自言。


「那也不錯,可以坐很久的車,值回票價。」我笑答。


「趕時間的話就心裡急的哩!」


「隨遇而安吧!」我說。


一路上水氣霧氣多了把窗戶都朦朧,原來司機大哥在人還不多時,怕乘客們冷,真的把冷氣關小了些。19:12許,真的坐好久的車,到達中壢。


* * * * * *


21:45  回程,習慣投了幣買票,慶幸排在候車隊伍中間的我又有唯一單人座位可坐;一看、咦?同一位司機大哥呢!向他致意微笑了一下。山仔頂後,乘客漸漸少了,大家都有位子坐,一位平鎮高中的年輕孩子跑來前面,用熟識的語氣說:「蜘蛛人,你怎沒說“謝謝光臨”?」


起初,我很訝異,後來才知道司機把蜘蛛人娃娃掛在車前玻璃,所以這是蜘蛛人專車。妙得是,有乘客下車時,往往他會應年輕孩子的請求,玩─喊著“謝謝光臨”的遊戲......。


於是,整台車變得溫暖起來,似乎大家都在期待著有人按了【下車鈴】,好聽見朱先生一句充滿元氣的“謝謝光臨”、以及年輕孩子追加的一句“請慢走”、還有坐在以往既定車掌小姐位置的我也被邀請加入“小心後方來車”。


下著雨的夜,蜘蛛人專車特別地令人覺得溫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海棠說話 的頭像
    海棠說話

    海棠說話

    海棠說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