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 night in 天津

天津的第一晚 我記得有bala和公司派車的司機師傅去接機

抵達天津機場的那一刻 看到迎賓大廳bala穿著公司制服很認真的看著剛下飛機的這群人

我猜他是很難認出我來

一來是因為我在上海兩個晚上 根本就是夜未眠 醒醒睡睡 睡睡醒醒 一整個不心安

說憔悴也憔悴了 該恐慌的也恐慌完了 提早行程到天津 逃難似的心

或說 飛奔到 能讓自己感覺熟悉的人的身旁 是一種暫時的輕鬆和刻不容緩的解決之道

真是謝謝bala做了很迅速果斷的決定  也謝謝我自己勇敢硬著頭皮選擇飛向天津而不是哭著回臺灣

第一次踏上祖國懷抱  上海留給我極大的惡夢和壞印象

是人和境搭不上 而且完全的冷漠 讓我始終感覺自己已經死掉了 然後就真的呼吸困難了起來

到中國的第三天 我就自己一個人 在內地裡學著搭機 還好並不困難

本來死板著一張臉的登機櫃台地勤先生 後來也被我逗出笑容來了

原以為我下天津飛機看到熟悉的人時應該會大哭一場來宣洩 或者上演兩腳癱軟的戲碼之類

結果因為隔壁鄰座的美麗小姐太脆弱還沒下機就等著暈機嘔吐 我顧不得自己已緊繃三天的神經

只想幫她按摩拍背舒緩她一時的不適 這是標準的 看人不舒服 自己就忘記痛了

於是看到bala時  我反而是恢復了我的義氣和元氣了

bala的一個微小動作 就把我的恐慌趕跑了 真是厲害到一個不行的bala

幾天在天津的生活

雖然都是一個人 但是並不害怕

也不覺孤單 不再覺得自己是上海孤魂

(想起出門前小艾先生吩咐我好好去當五天的上海姑娘 當不成上海姑娘也還好沒真的變成上海孤魂)

在天津  有bala真好

跟著 看著 學著

萬耐應天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海棠說話 的頭像
    海棠說話

    海棠說話

    海棠說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