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去三峽往新店一處荒無人跡的山上採草。

那座山有多大啊?不是很高的山但是草比人高連小徑都找不到了

就真的是一座又一座的荒山裡面的一片又一片的草原了

是很容易迷路走起來也有些累人的,以前就是覺得好玩啊!

搬了家、開始工作、假日也是只想去海邊聽浪濤,山上就很少去採草了

這週有點詭異得,爸媽說要去山上採草

於是我跟了  很謹慎地把健保卡車行照車鑰匙門鑰匙碘酒ok绷和現金一百元帶著了

放在一個橢圓形深綠小包包裡,上山的時候,託給老媽保管了

下午收拾了工具和帶去的補給品,連我自己都忘記有小包包這個傢伙了

回程老媽還問了一句  咦 妳的小包包呢

我一直認定它就呆在我老爸身上的大包包裡

直到回家後睡了一覺  已經晚上了

要收拾明天上班用的車鑰匙行照順便把健保卡歸位在皮夾

天啊  晴天霹靂  這下子真的不好了  小包包被忘在山上很深的山上  晚上只有一片又一片黑的山上

那種心情 十分低落到....就像失去了好重要的東西..(算是失去啊!但重點是失去了那個包包不是車鑰匙也不是行照......)

想到自己賴以行走醫院如VIP白金級的健保卡又二度離開我,真是好低落好低落......

所以開始把自己關在房間裡,拿出以前很多的舊東西包括五年前的餉條 撕了起來......

也不知道為什麼是這樣 低落的皓開始有了告別的想法  想要告別過去  想要把過去朋友寫給自己的信  通通撕掉

其實是最珍惜老朋友好朋友寫給自己的信,可見得有多低落了 

結果是一封一封接著一封 看了起來  在過去 人生不順遂的時候,朋友的信激勵我支持著我

根本捨不得進行任何的告別啊

也曾想過和現在告別  但是現在身邊有著一群天底下最棒的工作夥伴  就算再低落  他們真心開心的笑聲  撼動著我

後來冷靜選擇不處理任何事  等天亮  就上山去地毯式搜尋記憶路線和重點回顧

星期一凌晨四點五十分出發,五點二十五分天未亮  就在山坡邊的車裡等候著東方魚肚白

然後近六時上山沿路搜尋 
那座山有多大  不大  但是比一座彰化縣立體育場還大  “一望無際的原野”最適合它

走了十五分鐘找了四十五分鐘  幾近放棄的絕望邊緣

老天爺這回開了 一個讓我哭不出來 的好大的玩笑  小綠包包

噗的 竟然就在我低頭的腳下草叢堆裡  像是雞窩裡的蛋那樣  睡得好好的  被放置的好好的  而且就像是剎那間突然出現的

那種感覺太奇特  簡直妙不可喻卻又想喻一下  就像 有仙女使了仙女棒把我們定格了 然後放好在那兒 上一秒鐘它是不在的  可怕

我抓起小綠包包  覺得這是一場夢  但是這場夢又太真實  週一的凌晨我竟然穿著農家裝備在山野中找自己

想到健保卡上有自己的照片  感覺是自己在冷冷的山上黑沉沉的夜裡睡了一晚.......如今又可回家睡自己的窩

不必一直睡山上 陪隔壁山頭的夜總會.........ㄜ   感謝山神不留我

失去  真的才會懂得珍惜  

失去的時候  是連一切都不想要了

失而復得的時候  是連一切都不想計較了 

雖然小綠包擺烏龍讓大家都很累  而我遇到了仙子的感覺 也有頓時被天人點化的領悟。之前的悶,一掃而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海棠說話 的頭像
    海棠說話

    海棠說話

    海棠說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